港专家:冬季流感暴发可能性或比冠病更高

字体大小: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传染病科主任孔繁毅说,冬季流感暴发的可能性及带来的影响,可能会比冠病更高,他呼吁医护人员、幼儿及长者接种流感疫苗。

据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星期一(9月26日)起将放宽入境检疫措施。孔繁毅预料将有不少巿民外出旅游,入境的旅客也会增加,他担心会由外地将流感病毒带入香港,导致个案大增,建议医护人员、幼儿及长者接种流感疫苗。

孔繁毅续指,随着外国放宽配戴口罩的规定,英国等地的流感个案已回升,可能会导致香港的输入个案增加。

他说,香港在戴口罩及其他防疫措施下,不少幼童近两三年未曾接触流感病毒,若他们感染流感,重症的可能性将会增加。

孔繁毅认为,由于香港的冠病疫苗接种率高,加上三分二人口曾感染,而流感疫苗的接种率则较低,估计冬季流感暴发可能性及影响会比冠病更高。

另外,他又提到,旅客现在在机场完成快速测试、核酸检测需时5至10分钟,过程迅速,相信在机场不会引起聚集风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