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财政司长预测出口将进一步受压

字体大小:

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预测,香港出口下来将进一步受压,当地的金融市场也将随外围市场变化而持续波动。

陈茂波星期天(9月25日)在博客上写道,环球金融市场上个星期继续波动。香港是全方位开放的经济体,面对如此风雨飘摇的外围经济状况,势必多方面受到影响,包括出口将进一步受压;借贷成本上升;金融市场,尤其是外汇和证券市场,将随外围市场变化而持续波动,以及资产价格受压。

陈茂波也引述行政长官李家超早前的说法称,希望在有效管控疫情的情况下,让社会和经济有最大的恢复空间,也让香港能够联通世界、保持竞争力,并尽量减少抵港人士的不便。

香港的入境防疫要求将从星期一(26日)起放宽,包括取消入境人士的酒店检疫安排,改为“0+3”的规定,即可以回家或入住自选酒店,进行三天医学监测;旅客登机前可以进行快速抗原测试,取代核酸检测。

不过,入境人员从抵港当日、即第零天起,每隔一天接受核酸检测,直至第六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