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新党批蔡政府遇日就软吁保钓硬起来

字体大小:

台湾新党批评蔡政府遇到日本时就软,呼吁政府在保卫钓鱼岛方面硬起来。

新党在面簿上写道,今年是台湾抗议日本国有化钓鱼岛10周年,新党在星期天(9月25日)上午于台日交流协会集结,宣示钓鱼岛主权,与渔民应有的权利。

新党主席吴成典说,总统蔡英文口口声声说钓鱼岛隶属于台湾,但实际作为却是遇日就软,并指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7月在台湾一方面称,台湾海峡问题是国际海域问题,台湾安全议题是日本的事,“一方面又吃台湾的豆腐,在中华民国土地声称钓鱼台是日本固有领土”,台湾外交部却对此没有发出任何声音,批评外交部的做法是奇耻大辱。

新党副发言人郭荣先则说,自从蔡政府执政后,放任日本对于钓鱼岛主权的步步进逼,并强调长期的抗争与实际作为,将为新党未来努力目标之一,也必须灌输下一代18岁的公民“国土寸土不让的重要性”。

另一名副发言人张荣法认为,蔡英文政府上任以来,对于日本政府宣示钓鱼岛为日本的主权,蔡政府却没有任何的回应,显然是同意日本政府的主张。

张荣法说,钓鱼岛是宜兰传统渔民的作业渔场,也是这些渔民赖以生存的海域,“我们必须要保护我们的土地,宣示我们的主权,最后希望我们的政府提出钓鱼台列屿的主权及主张作为,以解决未来的争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