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进口中国电热毯数量环比大增近150%

字体大小:

电热毯成为中国企业出口到欧洲的爆款取暖设备。官方数据显示,欧盟进口中国电热毯的数量在今年逐月增加,其中7月的数量更环比大增近150%。

综合央视新闻、红星资本局、时代财经、华盛顿邮报报道,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欧盟27国进口中国电热毯月度数量从今年1月为18.9万条,但到了6月增至52.1万,7月更大增至129万条。

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数据显示,2022年以来多数家电产品对欧洲出口额呈下降态势,但空调、电热水器、电暖器、电热毯、电吹风逆势增长,其中电热毯1-7月的累计出口额规模以97%的增速,引领其他品类。

东莞一家电热毯工厂管理人员刘虎称,目前今年电热毯销量是上年同期的三倍,也是近五年来的最佳记录。

《华盛顿邮报》9月17日报道,欧洲多国深陷能源困局,随着人们为冬天供暖做准备,作为传统取暖燃料的木柴需求量大增,在欧洲多地已经成为稀缺商品。

报道称,在一些欧洲国家,烧木头的烤箱和火炉几乎全部售罄。随着木柴的价格急剧上涨,一些人开始偷窃木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