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朝中铁路货运时隔五个月重启

字体大小:

受朝中边境疫情影响暂停的朝中铁路货运,时隔五个月重启。

据韩联社报道,一列装载货物的列车星期一(9月26日)上午从中国丹东出发,经中朝友谊桥驶往朝鲜新义州。

这是朝中货物列车自今年4月29日因疫情暂停运行后,时隔150天重启。

报道引述中国消息人士说,近期丹东和朝鲜的冠病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铁路货运由此恢复正常,预计列车每天将运行一到两个班次。

报道还称,以往列车通常空车从新义州出发,从丹东装载货物后返回,但当天的货列直接从丹东装货返回新义州。消息人士说,这个货列此前抵达丹东后因疫情被困在当地。

中国境内疫情爆发后,朝鲜封锁边境,朝中货运列车2020年8月起停运,今年1月16日重启。之后疫情再度扩散,丹东全面封城,这趟货列4月29日起再次停运。

虽然丹东自7月18日起连续70天未出现新增病例,但朝鲜今年5月起宣布境内发生疫情,因此货运一直未能重启。仅依靠海上贸易而导致物资缺乏的朝鲜8月10日宣布境内疫情结束,并要求与中国恢复朝中货物列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