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实中朝铁路货运重启

字体大小:

中国外交部证实中朝铁路货运重启的消息,称经过友好协商决定重启丹东到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

据澎湃新闻报道,中国外交部新闻发言人汪文斌星期一(9月2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日前中朝双方根据两国相关的涉边条约,并通过友好协商决定重启丹东到新义州口岸铁路货运。

汪文斌说,双方将继续加强协调配合,积极保障铁路货运安全稳定运行,为中朝友好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这是中朝铁路货物列车自今年4月29日因疫情暂停运行后,时隔150天重启。

韩联社星期一早前报称道,一列装载货物的列车上午从中国丹东出发,经中朝友谊桥驶往朝鲜新义州。

报道还引述中国消息人士说,近期丹东和朝鲜的冠病疫情形势有所好转,铁路货运由此恢复正常,预计列车每天将运行一到两个班次。

中国境内疫情爆发后,朝鲜封锁边境,中朝货运列车2020年8月起停运,今年1月16日重启。之后疫情再度扩散,丹东全面封城,这趟货列4月29日起再次停运。仅依靠海上贸易而导致物资缺乏的朝鲜8月10日宣布境内疫情结束,并要求与中国恢复中朝货物列车。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