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一中政策保持不变 不对主权课题采取立场

字体大小:

美国国务院星期一(9月26日)重申,美国的一个中国政策保持不变,并强调他们不对主权课题采取立场,而且在对台课题上,自1979年起扮演着关键角色的相关政策,至今仍然有效。

据美国国务院官网公布的文字实录,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在记者会上说,国务卿布林肯早前与中国外长王毅会面时,曾私下告诉王毅并清楚表明,美国的一中政策保持不变。

普莱斯也说,保持现状是美国希望能继续看到的情况,因为它是确保台海和平与稳定的基础,并指中国大陆在台湾海峡的行动和演习变得更具胁迫性和恐吓性。

王毅上星期五(23日)与布林肯会面时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内政,以什么方式解决美方无权干预。中国将继续坚持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基本方针。

据新华社报道,王毅也说,和平解决与台独分裂水火不容。台独活动越猖獗,和平解决的可能性就越消减。要真正维护台海和平,就必须明确反对和制止任何台独行径。

在这之前,美国总统拜登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18日播出的专访中说,如果中国大陆攻台,美军会防卫台湾。白宫发言人随后强调,美国的对台政策保持不变。中国大陆外交部则说,已提出严正交涉,并警告美国不要损害中美关系及台湾海峡的和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