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朝货运列车连续两天正常运行

字体大小:

往返于朝鲜新义州市和中国丹东市之间的货运列车星期二(9月27日)进入正常运行的第二天。

据韩联社报道,星期二上午7时43分许,一列由丹东开往新义州的货运火车驶过鸭绿江中朝友谊桥,时间与朝中铁路货运重启首日相同。列车用于载货的车厢由前一天的12节增加到20节。据悉,位于机车之后的白色客运车厢用于运输医疗物资。

当地一名贸易商告诉记者,这趟列车装载了化工品、食品、服装布料等生活必需品以及药品。另据中国《环球时报》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话称,中朝铁路货运重启后,先向朝鲜运送了医药品和生活必需品等迫切需要的物资,具体事宜通常根据双方贸易部门间的沟通渠道协商决定。

冠病疫情暴发后,朝鲜封锁边境,中朝货运列车2020年8月起停运,今年1月16日重启。之后疫情再度扩散,丹东全面封城,货列4月29日起再次停运。虽然丹东自7月18日起连续70天未出现新增病例,但朝鲜5月起宣布境内发生疫情,因此货运一直未能重启。仅依靠海上贸易而导致物资缺乏的朝鲜8月10日宣布境内疫情结束,并请求中方重启铁路运输。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