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8000台湾人电子挽联追悼安倍晋三

字体大小: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今年7月8日遭枪击身亡,星期二(9月27日)在日本东京举办国葬。截至目前,已有8000多名台湾人在电子挽联追悼生前力挺台湾的安倍晋三。

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台中市潭兴诊所医师林重贤有感于安倍晋三生前非常珍惜台日情谊,屡次帮助台湾,串联有志之士,设计电子挽联平台供台湾民众连署表达心意,目前已有8000多人连署。

据报道,为感念安倍晋三,林重贤委由助理张芷菱设计联名登记平台,希望所有悼念安倍的朋友们都可以上网登记联名,一起感谢安倍晋三这位台湾的友人。这份电子挽联登记平台由两位医师陈文侯和苏旺彬书写悼词,刘文雄医师协助翻译成日文,王佩琼医师则帮忙翻译成英文。

林重贤说,想要表达悼念的朋友只要上网输入“姓名”即可,并没有个资外泄的疑虑,希望大家能一起透过网络向共同的好友安倍先生表达悼念之意,不要让安倍感觉孤单,每人献出一分钟的心意,汇聚成台湾的永恒。

连署原本27日截止,为免让来不及连署的民众留有遗憾,林重贤说,连署将延长到本月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