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长三角多地要求国庆假期景区查验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字体大小:

中国国庆假期临近,长三角地区多地相继发布针对返乡、出游者的防疫提醒,除了倡导出游不出省、就地过节,还要求进入景区的游客出示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据澎湃新闻报道,根据不完全统计,江苏南京、扬州、南通,安徽合肥等地均已发布假期防疫提醒。

其中,南京倡导市民就地过节休假、市内游,尽量不出省,乘飞机、火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需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

江苏省外来(返)南京人员抵达后,12小时内就近进行核酸“落地检”,三天内再进行一次检测,期间不得参加聚集性活动或进入文体娱乐类室内密闭场所;入住宾馆、酒店、民宿,进入旅游景区、文体场所等密闭场所须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安徽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9月24日称,倡导市民就地过节,选择市内游,减少跨地市出行,尽量不出省。

合肥市规定,近期有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人员、解除隔离后返回目的地的入境人员,以及安徽省外来(返)肥人员应提前登记申报信息,向单位、社区或酒店报备,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等健康管理措施。

景区景点严格落实“预约、限流、错峰”,入住宾馆、酒店、民宿,进入旅游景区、文体场馆等流量较大的密闭场所须查验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另外,杭州千岛湖景区也已就“十一”黄金周发布旅游接待管理通告,提醒游客入园须扫场所码、查验核酸(浙江省内游客72小时,省外游客三天三检),健康码、核酸、体温异常不得入园,景区按限量、预约、错峰的要求实行实名制售检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