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罗门拒签美国-太平洋岛国协议 拜登倡议遇阻

字体大小:

所罗门群岛拒绝签署一项由美国牵头的美国-太平洋岛国协议,挫伤美国在太平洋重新确立自己影响力的努力。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所罗门群岛向区域合作伙伴发出一份外交照会,表明不会签署这项宣言,并说协议还缺乏共识,需要更多时间来进行考虑。

美国总统拜登和太平洋国家领导人定于周四开始在华盛顿召开峰会,而目前围绕协议进行的数周时间谈判已经暂停。萨摩亚总理菲娅梅·内奥米·马塔阿法(Fiamē Naomi Mataʻafa)说,协议如果签署,将加强美国与太平洋国家之间的安全关系,并有助于协调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

星期四(29日)的会议将是白宫主办的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太平洋国家领导人会议。

美国的协议类似于中国政府5月份试图与10个太平洋国家达成的覆盖整个地区的协议。北京提出的协议遭到拒绝,太平洋地区领导人说,他们没有足够时间来考虑。

随着中国在亚太地区的影响力增强,近几个月来美国一直努力加强与太平洋国家的关系。今年4月份北京和所罗门群岛突然宣布达成安全合作协议,震惊了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外交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