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羊村绘本案两被告不满定罪上诉

字体大小:

因出版《羊村守卫者》等三本绘本的五名被告本月10日被判处入狱19个月,其中两名被告因不满判决,上诉至高等法院。

据香港《明报》星期三(9月28日)报道,五名被告中不满定罪上诉的是总工会主席黎雯龄及司库陈源森。司法机构网页暂未显示上诉案排期何时审理。

香港前言语治疗师总工会五名时任理事因出版《羊村守卫者》等三本绘本,被裁定串谋刊印煽动刊物罪成,本月10日在区域法院被判处入狱19个月。

当时控方指出,三本绘本影射反修例运动、“12港人”及医护罢工,其中描绘陆港两地为敌对族群,意图“灌输分离主义”,教育读者“不做中国人”,“损害中国主权及领土完整”。

法院认为,五名被告印发绘本尝试引起憎恨或藐视特区政府或激起离叛;引起对香港司法的憎恨、藐视或激起对其离叛;煽惑他人使用暴力;及诱使他人不守法或不服从合法命令。五名被告所面对控罪,最高刑罚为入狱两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