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官员据传出席美驻港澳新任总领事晚宴

字体大小:

美国驻港澳总领事馆新任总领事梅儒瑞在9月16日抵港履新,星期二(9月27日)首度主办晚宴,宴请香港各界人士。据悉有逾百人参加,包括香港特区政府两位局长和两位行政会议成员。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四(29日)报道,27日晚出席梅儒瑞宴会的港府官员和行会成员,是发展局局长甯汉豪、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孙玉菡、行会召集人叶刘淑仪和行会成员林正财。其他与会人士包括利丰集团荣誉主席冯国经、香港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冠深、德昌电机主席汪穗中、伟易达集团主席黄子欣、香港美国商会主席翁以登,以及香港中文大学校长段崇智与多名传媒人和多国驻港领事等。

立法会主席梁君彦及另一行会成员林健锋则只出席晚宴前的酒会。据悉,梅儒瑞在晚宴上提及中美关系,指目前的中美关系非常复杂,但双方需要保持沟通。

前美国驻港澳总领事史墨客在任时,港府多名高层官员被美国制裁,包括现任特首李家超、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曾国卫、保安局局长邓炳强等,令美国领事馆与特区政府关系处于冰点。这次港府有两位局长及两位行会成员出席梅儒瑞晚宴,可见双方都愿意释出善意,保持沟通。

有与会者透露,27日晚宴气氛非常好,多名美商都大赞港府推行“0+3”方案,其中一位女士更喜极而泣,称终于可以方便往来家乡。梅儒瑞和他的台湾太太非常好客,他也表明日后会多到社区,包括茶餐厅接触普罗巿民。

梅儒瑞抵港时曾表示:“我期待着结识在香港及澳门不同界别的人士,并继续发展和推进我们之间的长久关系、共同利益和价值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