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感谢美国支持参与国际民航组织

字体大小:

台湾外交部发推文感谢美国运输部长布蒂吉格(Pete Buttigieg)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

台湾外交部星期三(9月28日)在官方推特账号上用英语写道:“感谢美国运输部长布蒂吉格呼吁关注一个真正的问题,即台湾作为一个空中交通枢纽,对全球航空服务至关重要,并能做出更大贡献,目前被排除在国际民航组织之外。

据路透社报道,布蒂吉格星期二(27日)在三年一度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上说:“我们认为所有国际民用航空的重要利益相关方——尤其是管辖关键空域的,比如台湾——应该获得有意义参与国际民航组织工作的机会。” 这是冠病大流行以来首次举办的国际民航组织大会。

中国政府驻国际民航组织的一名代表回应称:“美国的言论企图制造‘两个中国’、‘一中一台’。这是违反联合国宪章的。”

本月较早时,台湾交通部长王国材在《外交家》(The Diplomat)发表评论文章,呼吁世界支持台湾参与国际民航组织。

他指出,台湾的台北飞航情报区(Taipei Flight Information Region)是国际民航组织区域网络的一部分,台湾民航局(CAA)是“监督并负责整个地区安全空中交通管理的唯一实体”。

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引起北京强烈不满,采取反制措施,开展“围台”军事演习。台湾官员以此为例说,中国大陆的军演影响了国际民航安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