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吁台投资10亿美元 台外交部:不存在交换条件

字体大小:

针对巴拉圭总统阿布铎呼吁台湾投资巴国10亿美元(约14亿新元)来维持邦交关系的报道,台湾外交部星期四(9月29日)回应说,巴拉圭外交部长已向台驻巴拉圭大使澄清说明,巴台邦交合作关系,是奠基在双方共同价值和理念,不存在交换条件。

根据联合报报道,记者询问是否可证实阿布铎说法,台湾外交部对此没有正面回应,只表示巴拉圭外交部长强调,阿布铎在该专访的说法是,巴拉圭投资条件优异,希望台商能借由在巴拉圭投资,进军到南美洲市场,对于台湾和巴拉圭的战略伙伴关系,有重大意义。

外交部还强调,阿布铎也在该专访中说,任内台湾、巴拉圭邦谊不会改变。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拉圭总统阿布铎呼吁台湾投资巴国10亿美元,并称巴国人民需要感受“真正的好处”,才能让他顶住被要求外交转向北京的巨大压力。

阿布铎说:“台湾对非邦交国投资超过60亿美元,我们想要从中争取10亿美元的投资”,“这有助于我们强调和台湾建立战略联盟的重要性。”

报道指出,巴拉圭是大豆和牛肉主要出口国,但由于维持与台湾的邦交关系,巴国商品无法进入广阔的大陆市场。这让该国强大的农业游说团体感到不满。

阿布铎说,当肉类价格下跌,制造商却无法将商品投入大陆市场,压力涌向政府,他们要求政府打开中国大陆的市场,并问“台湾可以给我们什么呢?”

报道还说,过去五年来,巴拿马、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和尼加拉瓜纷纷和台湾断交,巴拉圭是目前台湾最大的邦交国,如果该国改变立场,将对台北造成沉重打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