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香港证监会将任命新融资和执法部门主管

字体大小:

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经历去年以来的一系列离职后,据悉将任命新的企业融资和执法部门主管,以充实其高管团队。 

据彭博社引述因讨论内部事宜而不愿具名的消息人士报道,香港证监会老将戴霖(Michael Duignan)将升任执行董事,负责首次公开募股(IPO)、并购和融资;威尔逊(Kit Wilson)将从汇丰控股加入香港证监会,执掌针对市场失当行为作出纪律处分的执法部门。

不过,戴霖和威尔逊都没有立即回复彭博社寻求评论消息,香港证监会发言人则不予置评。

自2011年起担任香港证监会行政总裁的欧达礼(Ashley Alder)7月宣布即将提前离任,将于明年1月赴任英国金融市场行为监管局主席。香港特区政府9月9日曾发布新闻公报,宣布面向全球招聘该职位的接班人。

公开资料显示,戴琳曾在香港证监会企业融资部工作了五年后加入执法团队,如今将重新加入该部门;而在其执法团队推动下,四家华尔街银行2019年因IPO保荐问题受到重大惩罚。

根据其领英简介,威尔森是汇丰全球银行与市场业务副总法律顾问,他的职业生涯横跨美国和香港,曾在摩根大通担任副法律顾问长达10年。

香港证监会去年失去了12%的员工,包括25%的初级专业人员,同时最高管理层也遭遇了人事变动。在该机构任职28年的企业融资部主管何贤通于去年8月退任,加拿大人魏建新(Thomas Atkinson)也在5月份卸任了法规执行部执行董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