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掩盖裸官问题制造假结婚 辽宁原副省长王大伟被双开

中国辽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互联网)
中国辽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互联网)

字体大小:

中国辽宁原副省长、省公安厅原厅长王大伟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官方指王大伟为掩盖裸官问题,制造假结婚欺骗组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星期四(9月29日)通报,王大伟对中共不忠诚、不老实;违规收受他人大额钱款、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大肆卖官鬻爵,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为他人谋利,严重破坏任职地区和系统的选人用人制度和政治生态;生活腐化,道德败坏;既想当大官又想发大财,徇私枉法践踏纪法底线,贪婪无度,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等方面谋利,并非法收受巨额财物。

公开简历显示,今年58岁的王大伟是黑龙江望奎人,曾在国家林业投资公司、国务院经贸办等机构供职。他2003年6月步入政坛,回到家乡出任哈尔滨副市长;2009年7月进入公安系统,出任黑龙江省公安副厅长。

王大伟2013年跨省进入辽宁公安系统,出掌省公安厅。他2017年2月升任辽宁副省长,负责公安、司法、打击走私、信访等方面工作。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今年3月通报,王大伟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中共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