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才能落实国防自主

字体大小:

台湾海军“玉山号”两栖船坞运输舰星期五(9月30日)举行交舰典礼,台湾总统蔡英文主持典礼时说,对于中国大陆的军事威胁,唯有强化自我防卫能力,才有真正的和平,落实国防自主,让台湾军队有最好的装备捍卫台湾,是不变的政策和决心。

根据联合报报道,蔡英文指出,要感谢台船公司、中科院,还有海军同仁这几年来的付出,让“国防自主”、“国舰国造”的目标,持续地向前迈进。期许海军、中科院和台船公司继续努力,让所有“国舰国造”的建案,都能如期如质,顺利完成,为军队守卫台湾,再添力量。

蔡英文说,在玉山军舰的两旁,有台船所打造的离岸风电工作船“环海翡翠轮”(Green Jade),以及海军的“磐石油弹补给舰”,无论是海洋绿能的开发,或是国防工业的自主,台船公司都是台湾重大政策的幕后功臣。

蔡英文指出,未来玉山军舰平时可以执行离岛的物资补给、以及人员运送的任务,灾害发生,也可以担当救灾和紧急医疗的工作,在战时更能编成特遣部队,进行两栖增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