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沉船事故涉人口贩卖 11中国公民遇难

字体大小:

柬埔寨西港海域9月22日发生沉船事故。船只共搭载41名中国公民,其中30人获救,11人遇难。柬埔寨西港警方星期五(9月30日)说,西哈努克港发生涉中国公民沉船事故涉及人口贩卖,在柬七名“接应者”被提控,另五名中国籍嫌疑人将被带回中国接受调查。

根据《柬中时报》报道,西哈努克省警察局局长尊那林说,沉船事故发生后,警方立刻展开调查行动,抓捕一名中国籍嫌犯潘某和六名柬籍嫌犯。55岁的潘某在西港从事海鲜和汽油买卖,六名柬籍嫌犯分别从事海鲜和汽油买卖、船舶载客等。

经过调查后,警方29日将七人押往省初级法院,接受审讯。

尊那林透露,在获救的30名船上人员中,有五人涉嫌诱骗同胞从中国偷渡到柬。柬警方已将五人移交给中国驻柬大使馆,他们将被带回中国接受调查。

据西港统一指挥委员会称,越南海域上29日上午10时发现6具尸体。越南当局根据尸体现象,推断是22日在西港海域发生沉船事故的船上人员。

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9月22日晚9时接到柬警察总署通报称,西哈努克港海域发生一起沉船事故,船上搭载41名中国公民。

据获救人员称,船上人员系9月11日从广州出发,抵达西港海域后不久即遇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