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过期报销逾5亿新台币 民众党吁绿营共同审视疫苗合约

字体大小:

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今年9月,台湾政府自购5351万剂各品牌疫苗中,已有350万剂、约6.5%疫苗过期报销,浪费公款约12亿元(新台币,下同,约5400万新元),其中,高端疫苗报销逾5亿元,是各品牌疫苗中最高。民众党星期六(10月1日)说,民进党执政,乱花纳税钱已成为常态,接下来还有近200万剂疫苗在冷冻库雪藏,呼吁民进党立委放下选举追杀,朝野共同审视高端疫苗合约,不该让人民的血汗钱频频被扔进垃圾桶里。

根据联合报报道,民众党指出,充满“台湾价值”的高端疫苗超买、超贵又没人打,三期报告迟迟拿不出来,连最友台的日本都不承认其效力,截至今年9月底共届期销毁60.1万剂,超过5亿的防疫救命钱直接蒸发,卫福部前部长陈时中还在挺,把所有疫苗掺在一起混淆视听,宣称总共只有6.5%疫苗到期“相当的少”。

民众党表示,面对疫情来袭,疫苗的确是需要尽全力采购,但应该是建立在有公信的国际疫苗,然而卫福部在高端三期实验结果出炉之前,就以每剂845.5元的高单价大规模采购500万剂高端,单价是阿斯利康的8倍、BNT的1.5倍,可是施打率却连阿斯利康和BNT两成都不到。

民众党说,为了催出台湾产疫苗打气,总统蔡英文、前副总统陈建仁、行政院长苏贞昌争相代言,就像电台卖药,不知疗效、只有口号,许多台湾人听信谗言,最终连出国都还要自费3500元做PCR。

眼见变种病毒来势汹汹,莫德纳次世代疫苗进入台湾,高端打气势必再受影响。苏贞昌只好再次卷起衣袖打高端,指挥中心跳出来说高端有一定保护力,民众党质问指挥中心科学证据在哪里,难道又是相信民进党之术?

民众党说,60万剂高端销毁只是开端,还有近200万剂疫苗在冷冻库雪藏。新会期开议,呼吁绿营立委先放下选举追杀,朝野共同审视高端疫苗合约,不该让人民的血汗钱频频被扔进垃圾桶里,也不该让人民还要苦等30年才能知道真相。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