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两党议员吁采取一致战略对抗中国

字体大小:

由美国两党议员组成的小组呼吁美国采取协调一致的对华策略,并倡议成立“中国大战略委员会”(China Grand Strategy Commission),在委员会下整合出一个一致的对华策略。

据彭博社报道,上述委员会将有六名行政部门成员、两名参议员、两名众议员和来自私营部门的八名成员,目标是要整合建立包括中国在内的“稳定国际秩序”步骤,同时为加强美国国家安全提供建议。

委员会表示,希望这个由18名成员组成的中国委员会,能作为2023财政年度国防开支法案的一部分并加以颁布。

报道称,这个委员会将以网络空间索拉里委员会(Cyberspace Solarium Commission,简称CSC)为蓝本。CSC于2019年创立,目的是就保护美国免受重大后果网络攻击的战略方针寻求共识。

美国参议员安格斯(Angus King)、科宁(John Cornyn)、凯恩(Tim Kaine)等10多名议员签署了上述措施的提案,这些议员批评美国采取的对华策略过于草率。

这些议员还批评拜登和特朗普政府,在对华贸易、保卫台湾等对华政策上不一致。

安格斯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根本无法接受一个缺乏长期战略的临时性对华政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