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卖猪仔”案仍有11名港人未获自由

字体大小:

香港保安局局长邓炳强说,东南亚“卖猪仔”案目前仍有11名港人未获自由。

据香港中通社10月2日报道,邓炳强在接受中通社专访时提供了最新数据,香港警方至今共接获46宗相关案件,当中35人确认安全,其中28人安全回港。余下未获自由的11名港人,目前大致上安全。“我们仍然尽一切努力,希望将这些人安全送回香港。”

邓炳强说,诱骗港人到东南亚的“卖猪仔”案在1月份已经出现首宗,虽然从1月到7月平均每月只有两宗,但到7月的时候警方已发觉这个趋势,于是开始做大量宣传工作,提醒市民要小心。

“8月份突然上升很快,有28宗这些案件。”邓炳强说,当时第一时间成立专案小组,展开拯救行动,主要工作包括联络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驻当地使领馆,以至特区政府驻当地经济贸易办事处。另外,警方也通过国际刑警和当地执法部门进行一些拯救行动。

在邓炳强看来,如何防止再有人被诱骗到东南亚工作,非常重要。邓炳强希望,通过铺天盖地、无孔不入的反诈骗宣传,让所有市民都知道骗案资讯,防止此类案件再发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