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首个英语电视频道开播 蔡英文:让世界听到台湾声音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全台首个英语电视频道TaiwanPlus开播记者会上致辞。(路透社)
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全台首个英语电视频道TaiwanPlus开播记者会上致辞。(路透社)

字体大小:

全台首个英语电视频道TaiwanPlus星期一(10月3日)开播,台湾总统蔡英文说,台湾在全世界占有独特的国际战略位置,更有特殊的国际处境。此时,透过自己的频道传递属于台湾的观点,让世界听到台湾的声音,更显重要。

据台湾总统府官网发布的新闻稿,蔡英文3日上午出席公共电视TaiwanPlus频道开播记者会致辞时,作出以上表述。

她说,今天很高兴跟大家共同来见证TaiwanPlus电视频道的开播。TaiwanPlus网络平台,在去年8月30日正式上线。经过一年的努力,现在能够透过电视频道,扩大服务更多的观众。

蔡英文说:“台湾在全世界而言,有独特的国际战略位置,更有特殊的国际处境。这个时候,透过我们自己的频道,传递属于台湾的观点,让世界听到我们的声音,就更显得重要。未来,TaiwanPlus,就会肩负这样的任务。”

她说,英国的英国广播公司(BBC),日本的放送协会(NHK)都是世界知名的公共媒体,他们也拥有包括电视频道、网站等多元的平台,把属于他们的特殊观点,传播给国际知道。“我相信未来,TaiwanPlus会朝这个目标来迈进”。

蔡英文说,今天TaiwanPlus频道的开播,增加了台湾媒体的多样性及国际视野,是台湾媒体向前迈进的重要一步。TaiwanPlus从去年8 月成立以来,透过分享台湾观点、扩大台湾声量、讲述台湾故事等形式,提升了台湾的国际形象。

她还说,随着世界各地愈来愈多人关注台湾,建立一个在国际社会彰显台湾的平台尤显重要。除了国际传播,TaiwanPlus在我们的“2030双语国家政策”扮演了重要角色,提供台湾民众有关国内议题的优质英语节目。

蔡英文说:“我们致力提升台湾的全球竞争力,而双语人才的培养是其中的重要一环。强化我们与国际社会沟通和交往的能力,将有助于让世界看到台湾可以做出的贡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