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女大学生陈尸台北龙山寺 父亲批台警方拒验尸

字体大小:

香港媒体报道称,19岁香港钟姓女大学生上月被发现陈尸台北市万华区龙山寺,其双亲日前赴台办理女儿后事,父亲批评台湾警方办事马虎,拒绝验尸。

据台湾TVBS新闻网报道,台北警方调查发现,上星期四(9月29日)下午2时许,万华龙山寺内的清洁人员在清扫女厕时,发现其中一间厕所反锁,事后通知保全前来查探,未料打开门后赫见一名女子陈尸在内,且明显死亡多时。

警方现场勘验采证,在随身包包内找到两张纸条,上头写道“对不起,麻烦你们了,请各位原谅我,请不要随便跟灵界的人沟通”,随后透过包包内的资料确认死者身份,后续也通知钟女就读于龙华科技大学。

警方表示,初步勘验后排除他杀可能,但详细死因仍待检警相验厘清,校方事后也联系家属。

据网媒“香港01”报道,钟女(29日)被发现伏尸龙山寺女厕内,其父母惊悉噩耗赶赴台湾,在酒店房间进行入境隔离后,获台湾当局协助外出办理女儿后事。

钟女一直在香港读书,但香港中学文凭的成绩不理想,钟父在2020年9月安排当时18岁的女儿到台湾入读龙华科技大学,目前为大三生。但过去两年受疫情所限,台湾一度要求入境人士检疫七天,夫妇俩难以赴台探望女儿,但与她聊天时,得知她相当喜欢就读的学校,让他们也甚为放心。

钟先生受访时说,女儿个性文静、乖巧,在学校拿取奖学金,在绘画、手工艺方面尤为擅长,且刚来台湾时也曾开设网店赚外快。她住在大学宿舍,四人一房,但个性上令她较难结识知心好友,只身在台无人倾诉,疑因此令她易钻牛角尖,最终走上不归路。

钟先生称,刚过去的夏天,钟女回港与家人共度暑假,当时没有丝毫异样。9月回台湾开学时,问题便开始浮现,在一两次通电中,钟女曾向母亲直言:“我见到啲嘢,我撞到啲嘢,好唔开心”(我看到东西,我撞到东西,很不开心),但之后未再提及。夫妇俩闻言,心有疑虑,见疫情有所放缓,打算10月4日与女儿一同出游散心,岂料还未来得及见面,已天人永隔。

钟父和妻子知悉女儿在龙山寺离奇身亡后,便赶赴台湾办理后事,但因检疫措施所限,未能自由出入,过后在防疫中心安排下,也能点对点前往警署等地跟进。台北警方交出女儿亲笔所写的两张字条,也翻查过闭路电视片段,女儿当时在寺内独自逗留了一段时间后,一度进出女厕,后来再进入厕内,过程中没有人尾随,最终被发现伏尸厕格内,经调查后判断为自杀。

钟先生坦言女儿没受到同学欺凌,也无钱财或仇怨瓜葛,若感情生活也空白,基本上可以判定死因无可疑,初步认为台北警方判断正确,但案件仍有多个疑点未能厘清,“(验尸)化验基本上要做,但他们都完全不做”。又例如闭路电视所拍摄的角度不只是女厕,疑也拍到通往另一处地点,曾有男保安走过镜头,钟先生也担心有其他可疑之处。

当钟先生追问细节时,台北警方并无解答,仅以女儿自杀作结,要夫妇俩相信他们的办案经验,叫他们早日签字结案。

钟先生称,夫妇俩已决定拒签字,希望台北警方验尸确定爱女死因,以及让夫妇俩翻看全段闭路电视片段。他们也考虑寻求律师援助,并将自行到龙山寺查证。

他说,即使仍然难过,他们将坚强以对,只想解开女儿离世的所有疑点,尽早了却心事,然后在当地火化遗体,再携女儿骨灰回港安葬。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