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坚持“杀鸡用牛刀” 防疫情外溢到北京

字体大小:

针对内蒙古自治区当前的冠病疫情,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要求,防疫要坚持“杀鸡用牛刀”,防止疫情扩散,“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据内蒙古新闻网报道,身兼内蒙古自治区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的孙绍骋10月1日晚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现在呼和浩特市的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要采取一切可以采取的措施,调动一切力量,先将疫情控制在点上,再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决不能让“包”越鼓越大。

会议要求进一步加大处置力度,坚持“杀鸡用牛刀”,提升防控等级,核酸检测、隔离管控、流调溯源、医疗救治都要快起来,以快制快,防止扩散、外溢,尤其不能外溢到北京。

会议还说,呼和浩特市要把任务和责任给各级干部说清楚,引导他们担当作为、遵守纪律,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会议特别指出,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引导群众理解支持、群防群控;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要高效运转,没有发生疫情的地区也要保持高度警惕,不能麻痹大意。

据内蒙古卫健委消息,内蒙古自治区星期天(10月2日)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0例,其中呼和浩特市77例;无症状感染者23例,其中呼和浩特市21例。

呼和浩特市政府星期天宣布,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呼和浩特市当天将重点区域核酸检测范围扩大为新城区、回民区、玉泉区、赛罕区全域,土左旗金川区域、台阁牧镇和察素齐镇,目标人群260万人,要求“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