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律政司首引联合国反恐条例控10人串谋爆炸罪

字体大小:

在去年解散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主办2019年12月8日国际人权日前夕,香港警方在多区搜出手枪和子弹等武器,过程中共逮捕13人。香港律政司首次引用《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控告其中10人串谋作出对订明标的的爆炸罪。

此案星期一(10月3日)在东区裁判法院提讯,裁判官刘淑娴将所有被告交付至高等法院审理,各被告没申请保释,继续还押。

综合香港《明报》和中通社报道,13名被告案发时介乎19岁至33岁,包括“12港人案”(2020年潜逃台湾被捕港人)其中三人张俊富、张铭裕、严文谦,“3C维修工作室”老板赖振邦,2019年涉在大埔开枪袭警的19岁青年苏纬轩,本土民主前线前成员钟雪莹,以及黄振强、吴智鸿、彭军壕、李家田、许湛荣、蔡凯明和陈玉龙。

除蔡凯明、陈玉龙及钟雪莹外,其余10名被告被控《联合国(反恐怖主义措施)条例》第11B条下的“串谋作出对订明标的的爆炸罪”,指他们于2019年8月1日至12月8日期间,与其他人非法及故意向特定目标送递、放置或引爆两个爆炸装置,意图导致他人死亡或遭受身体严重伤害。此罪行最高可处终身徒刑。

上述10名被告被控涉嫌串谋谋杀警务人员。蔡凯明、陈玉龙及钟雪莹则被控涉意图危害生命而管有枪械或弹药、协助教唆制造爆炸品而意图摧毁财产等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