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称中国护卫舰在琉球群岛西侧“异常”航行

字体大小:

日本星期一(10月3日)称中国护卫舰星期天(10月2日)在琉球群岛西侧“异常”航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星期一发布消息称,中国海军一艘护卫舰星期天起沿着从冲绳县到鹿儿岛县的琉球群岛西侧,往东海北上。

防卫省称,护卫舰星期天早8时前后,在冲绳本岛西北的粟国岛以北约50公里处航行。此后朝北驶至鹿儿岛县海域。随后,护卫舰在鹿儿岛县海域的离岛草垣群岛西南约90公里处朝西航行。

日本防卫省认为,这是中方的异常行动。

此外,日本防卫省还披露,中国海军一艘情报收集舰星期天在青森县龙飞崎以西的日本海往返航行。收集舰先朝着津轻海峡航行,之后掉头回到日本海。

通报称,收集舰星期天凌晨5时前后,在龙飞崎以西约100公里处驶往东北。收集舰航行至龙飞崎以西约20公里附近时,改变航向,驶往西南。日本海上自卫队对护卫舰和收集舰均执行了监视任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