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本土病例再破5万起 边境检疫松绑不受影响

字体大小:

台湾本土冠病病例时隔105天再通报5万起以上。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称,这显示台湾疫情仍处于高原期,但入境检疫措施的松绑仍按原计划实行。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台湾防疫指挥官王必胜星期三(10月5日)通报,台湾当天新增5万4874起本土确诊病例,创下这波奥密克戎BA.5疫情新高;另通报55起境外输入病例,48人染疫离世。

指挥中心疫情监测组组长周志浩指出,病例数比上周相比上升了3.3%,显示疫情仍处于高原期。

王必胜评估,现在疫情正处于高原期波动,且呈现上升趋势。他也估计,若往高推估,疫情高点会落在10月中旬左右,单日通报病例数将在4万起至6万起之间。

虽然疫情升温,但王必胜强调,“0+7”边境检疫松绑政策会依原计划在10月13日实施。他指出,目前境外并没有出现变种病毒,且每天通报的境外输入病例很少,无论从传染或是医疗资源来看,境外输入病例都不会造成问题。

王必胜也提醒,边境解封不代表疫情结束,民众仍要施打疫苗、遵照防疫相关规定和政策,才能避免疫情扩大和自身被感染。

另外,台大公卫学院教授陈秀熙星期三认为,除公共场所、大众运输、大型集会场所外,应解除口罩禁令,鼓励“口罩自主”政策。对此,王必胜称,由于疫情还在高原期,“口罩自主”政策暂时不考虑在这个时间点实施,等疫情稳定后再讨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