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字体大小:

继三亚疫情复燃后,海南海口10月5日发现一个确诊病例,星期四(6日)宣布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

据海口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的公告,海口自10月6日早上7时到晚上22时,全市实行临时性全域静态管理。静态管理包括:严格人员流动管理,所有小区实施封闭管理,原则只保留一个出入口,全体市民非必要一律不外出、不开车、不聚集、不进入公共场所。

静态管理还包括重点单位严格管理。全市各级机关、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的工作人员外,均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防疫工作和社区服务。除农贸市场、超市、药店、医院、餐饮类企业等生活必需场所,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前提下继续营业,其他公共场所、门店暂停开放营业。

海口同时实施交通管控。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暂停营运,保障城市基本运行和疫情防控相关的车辆凭证通行。

静态管理还包括要求全体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时间参加核酸检测,出户核酸检测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排队时保持1米以上间距,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返回居家,不聚集、不流动。

10月5日,海口通报新增一例确诊病例,患者4日乘航班抵达海口美兰国际机场,落地检为阴性。5日凌晨,该患者被查出是外省确诊病例密接,转移至隔离酒店。在此之前,海南三亚3日也发现一例确诊病例,所有市民和游客全部要求进行核酸检测。三亚部分区域封锁,实施“三天三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