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劳总统强调持续坚定支持台湾

字体大小:

帕劳(台湾称帛琉)总统惠恕仁强调,尽管印太区域的紧张情势升温,帕劳仍会持续坚定支持台湾。

综合路透社、台湾中央广播电台等报道,帕劳总统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于星期三(10月5日)率团访问台湾。他星期四(6日)在一场活动上说,帕劳与台湾的伙伴关系是奠基于互相尊重及友谊之上,而双方对于捍卫和平、自由民主,以及同为海洋地区、守护海洋的决心更深化了彼此的关系。

他进一步说,这些共同的信念让帕劳与台湾在许多方面拓展伙伴情谊,并强调台湾在许多领域也一直是帕劳坚定的盟友。

据报道,帕劳是台湾为数不多的邦交国之一,全国人口少于20000人。这个太平洋岛国也是美国的亲密盟友。台湾目前仅剩14个邦交国。

惠恕仁也在活动上强调,面对全球当下许多挑战,包括气候变迁及紧张情势,帕劳人民仍深刻重视台帛的友谊。

惠恕仁并表示,尽管印太区域的紧张情势升温,帕劳仍会持续坚定支持台湾。他说:“帕劳和台湾都致力于打造能提供人民安全、繁荣及和平的政府,面对企图以武力改变国际现状的国家,我们一定要持续携手,提倡国际合作,以缓和军事紧张情势。”

台湾外交部星期三发布新闻稿说,惠恕仁继去年3月来访后再次率团访台,为展现台湾对惠恕仁来访的礼遇与重视,总统蔡英文将以隆重军礼欢迎,外交部长吴钊燮也将设宴款待惠恕仁访团,双方将讨论如何持续深化双边合作,并就共同关切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