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国梁当选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

字体大小:

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刘国梁当选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并获任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据世界乒联微博报道,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会议10月5日在成都召开,国际乒联主席索林(Petra Srling)受邀参会。刘国梁在会上当选为WTT世界乒联首任董事会主席。会后,佩特拉·索林任命刘国梁为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

索林说:“作为国际乒联主席,选择刘国梁成为第一副主席是个非常容易的决定,我一直梦想着和像他一样有着丰富经验的人一起工作。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刘国梁理所当然会成为与我合作最紧密的人,在必要的情况下,他也是可以接替我位置的人。从现在起,我作出的所有决定,都将首先征求他的意见。”

刘国梁是中国第一位乒乓球男子大满贯,在他退役后担任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期间,带队获得几乎所有荣誉。2018年,刘国梁担任中国乒协主席。2020年成为WTT世界乒联理事会主席,2021年当选国际乒联执行副主席。

刘国梁说:“很高兴今天能够成为WTT董事会主席、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我认为这是国际组织对我的支持和信任,也代表着中国乒乓球在世界乒坛的位置和话语权将会更重要...随着职业的高度和维度的变化,位置不同,想法也会不同。不变的是我们的梦想——把乒乓球项目发展为世界顶尖的运动项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