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陆委会:小三通会开 但要挑适当时机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已经宣布10月13日开放边境,小三通是否跟进也受到关注。对此,台湾陆委会主委邱太三周四(6日)说,小三通会开,但要找一个适当的时机,像是节日的话,过年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

据ET新闻云报道,邱太三赴台湾立法院内政委员会报告业务概况并接受质询。在接受国民党籍立委李贵敏质询关于小三通何时开放的问题时,邱太三回应说,本来跟金门县政府有规划,要在清明节进行专案小三通,但是因为疫情又起来,所以只好中断。

邱太三说,小三通会开,但要找适当的时机,像是一个适当的节日,”过年也是一个很好的时间点。“

不过,邱太三也强调,”我讲的这么保守,就是因为现在我们虽然疫情解封了,但是总量还是有控制(管制)。“

邱太三指出,金门的医院只有300间病床,平常就有100多间是金门县民在使用,如果疫情又起来,像是过去几周,每天100多例。他说,金门县民希望拨多少个病床给疫情,会影响到其他生病的民众,这是要规划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