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旅发局将投逾1亿港元吸引海外旅客

字体大小:

香港旅游发展局未来将启动逾1亿港元(约1800万新元)的全球宣传计划,吸引海外旅客访港。

据香港中通社报道,香港旅游发展局星期四(10月6日)说,上述全球宣传计划,首先将针对亚洲地区短途市场。

香港入境检疫措施放宽至“0+3”(三天居家健康监测)后,虽然刺激市民外游,但海外旅客访港的反应不太明显。香港旅游发展局总干事程鼎一说,虽然香港较邻近地区迟开放,但有信心可以后来居上。

香港旅发局预料,受到航班班次未恢复及全球经济因素等影响下,即使完全放宽至“0+0”(取消居家健康监测要求),旅游业仍未能完全复苏,最初阶段主要是商务客到港。

因此,香港旅发局计划在港府宣布“0+0”后数周内,用1亿港元进行全球宣传,内容包括香港故宫文化博物馆、迪士尼乐园夜间表演以及全方位旅客优惠等,首先将针对亚洲地区短途市场。

程鼎一说,亚洲地区旅客选择香港的机会较大,因为只需三至五小时的航程就能到港,东南亚地区旅客也一向喜欢香港这个国际大都会。

至于香港机场管理局2020年购入的50万张机票,旅发局预料,明年初将开始派给海外旅客及港人出游,但不会一次性派出。

程鼎一说,香港未来几个月将有连串大型活动举行,包括下月举办的美酒佳肴巡礼、12月的冬季嘉年华,旅发局也正与港府商讨举办除夕烟花倒数活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