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报销率高惹议 苏贞昌:疫苗宁可多不能少

字体大小:

针对在野党质疑台湾高端疫苗报销率高于其他疫苗品牌,是炒股戏码,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应,疫苗宁可多不能少,且疫苗是战略物资,能自己制造最好。

根据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统计,截至今年9月,台湾政府自购5351万剂各品牌的冠病疫苗,但有350万剂、约6.5%的疫苗过期报销,浪费了12亿元(新台币,下同,约5400万新元)公弩,其中高端疫苗就报销了超过5亿元,高居其他疫苗品牌之首。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这引来了在野党立委的质疑,批评这是炒股戏码。但苏贞昌星期五(10月7日)前往立法院备询前受访时说,疫苗基于防疫需求,当然希望争取越来越多疫苗来保护台湾民众健康,因此策略上“宁可多,不能少”,也不能打完再去找,那会来不及。

针对高端疫苗报废率高,苏贞昌称,疫苗过期当然不能用,这是一定要坚守。他也说,其他国家也有类似情况,像是美国7月才刚报销9000万剂疫苗。

苏贞昌强调,疫苗是战略物资,如果能由自己制造最好,也希望多鼓励往这方面发展,希望大家都能多打政府核准的疫苗,增加保护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