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许家印疫前买下伦敦最贵豪宅

字体大小:

知情人士透露,中国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在英国暴发冠病疫情前,以2亿1000万英镑(约3亿3600万新元)买下伦敦最贵豪宅。

英国《金融时报》星期五(10月7日)报道,出面购买这栋豪宅者是有“重庆李嘉诚”之称的中国房地产大亨张松桥。

张松桥旗下在港上市公司中渝置地2017年以11.35亿英镑收购收购伦敦利德贺大楼(Leadenhall Building,俗称“ Cheesegrater”)全部股权。这相信是中企在英国房地产市场最大的收购交易之一。

《金融时报》引述知情人士报道称,前中国首富、恒大集团创办人许家印才是上述豪宅的幕后买家。

根据英国土地注册处的文件,一家英属维尔京群岛注册的公司Vision Perfect Global Ltd从加勒比海南部岛屿库拉索注册的公司Yunak Property Corp买下这栋豪宅。

两位中渝置地高管获委任为一家驻英国相关公司的董事,2020年2月的记录显示许家印的妻子丁玉梅拥有这家公司至少75%的股份。

知情人士称,上述伦敦豪宅实际在待售中,但还未进入正式的出售程序。

中渝置地告诉《金融时报》称,该公司与上述物业有关联,但并非实际拥有者。中国恒大集团和许家印未回应《金融时报》的置评请求。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