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港警拟二十大前夕首启动安保行动

有消息称,香港警方将在中共二十大前夕首次启动安保行动。图为香港警方在十一国庆巡逻。(法新社)
有消息称,香港警方将在中共二十大前夕首次启动安保行动。图为香港警方在十一国庆巡逻。(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中共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二十大)将于本月16日召开。有消息称,香港警方将在二十大前夕及召开当天首次启动安保行动,一连四天加强部署警力确保治安稳定。

据网媒“香港01”报道,近日香港警队流传一则消息,称警队高层已发出指令,在本月14日至17日期间,启动各总区应变大队,部署第一及第二梯队人员戒备、全天候高调巡逻,各反恐战术部队也随时候命,以确保在二十大期间,维持香港治安稳定。

消息称,此次部署警队规模将与十一国庆类似,香港警队在国庆日动员了约8000名警力。

消息还指,因应二十大部署,警队部份后勤工作需要押后,当中包括人员的升级试。

资深香港警务人员分析,中国大陆公安部每逢党代会前夕,都会举行大规模“整治行动”维稳,这次二十大也不例外。

他指出,自2019年起,香港更加背靠大陆,这次是香港警队首次针对全国代表大会进行的安保行动,以往十八大及十九大都未有如此规模。“以前会觉得香港距离中国中央政府还很遥远,没有必要关注,但如今这种想法已不可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