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庆期间新房销售同比降幅超三成

字体大小:

中国国庆“黄金周”楼市数据显示,虽然有多项政策加持,但重点监测城市新房成交规模相比去年仍下降超过三成,仅有部分城市出现一定程度的恢复。

根据中指研究院星期六(10月8日)发布的监测指数,2022年中国国庆假期期间(10月1日至10月7日),21个重点监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较去年国庆假期下降37.7%,部分城市在去年同期低基数下同比表现增长,但整体成交降幅仍较大。

研究院称,在9月底官方多项利好政策推动下,市场信心有所修复,叠加国庆期间企业加大营销力度,重点城市市场活跃度有所提升,市场整体表现符合预期。根据部分企业反馈,今年国庆期间,到访量较平日增加,特别是大城市销售略有恢复,但不同城市、不同项目分化明显。

研究院称,考虑到疫情封控影响和网签数据具有一定滞后性,结合企业反馈及认购情况来看,部分城市黄金周楼市出现一定恢复。

据中指数据显示,重点监测的21个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成交量均同比下降,其中下降幅度最大的北京减少了64%。

二线城市中,辽宁沈阳、山东济南同比出现增长,分别是30%和46%,跌幅最大的则是浙江杭州,为80%;三四线城市中,江苏扬州、安徽淮北、湖南岳阳、四川南充则出现增长。

中国官方在9月29日和30日两天内,三度出台楼市刺激政策,包括允许部分城市下调首套住房贷款利率、对卖房一年内再买房者给予退税优惠,并调降首套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以“组合拳”形式提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楼市买气。

在此之前,中国央行也于今年8月下调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与房贷利率挂钩的五年期LPR,在8月下降15个基点至4.3%。贝壳研究院数据显示,中国103个重点城市中,超过八成城市的主流首套房贷利率已在9月降至4.1%的纪录低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