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愿在对等基础上与大陆寻求和平方法

字体大小: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星期二(11日)受访时说,台湾爱好和平,愿意在对等基础上与中国大陆寻求台海和平的方法。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对于中国大陆国台办以书面形式称台湾总统蔡英文10日的双十谈话是渲染大陆威胁,苏贞昌在受访时说,蔡英文讲得非常清楚,台湾自由民主爱好和平,愿意在对等基础上,与对岸寻求台海和平的方法,增进两地之间人民的往来。

苏贞昌还说,受疫情冲击,在蔡英文的领导下,台湾在全世界防疫做得最好、经济发展也有最好成绩,希望继续努力厚植国防经济实力,增进与世界各国往来。

对于蔡英文在双十节上的发言,中国大陆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以书面“答记者问”的形式回复称,蔡英文的讲话继续坚持“两国论”立场,歪曲两岸关系性质,渲染大陆威胁,推卸破坏两岸关系危害台海和平稳定的责任,极力贴靠外部势力壮胆,强化“以武谋独”,继续误导岛内民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