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民众据报集资过百万人民币建毛泽东纪念馆

字体大小:

位于河北沙河溪沟新灵山的“毛主席纪念馆”10月8日举行开馆仪式。该馆据报是由当地民众集资兴建,投资过百万元(人民币,下同,约20万新元),馆内放有铜质金色毛泽东坐像。

据中红网报道,毛泽东侄女毛小青为该馆题写馆名。受疫情影响,只有数十人参加开馆仪式。

纪念馆坐落于河北沙河朱庄水库南侧溪沟村西的中原新灵山上,坐西朝东,依山而建,主体为钢架结构,总建筑面积500平米。纪念馆高两层,上层依山势后坐数米达380平米,放有铜质金色毛泽东坐像(与毛主席纪念堂北侧大厅相同规格)。

据报道,纪念馆投资过百万,全部由当地民众集资,参与集资的群众达数千人。其中,现年67岁的牵头人吴会英,将数十万元积蓄全部用于投资建馆,在资金不足的情况下,不顾自己年老体弱发动筹资,最终筹集到建馆所需的百万资金。

吴会英在2014年曾与其他民众商议并投资近百万元,于2015年10月在永年县建成“毛主席纪念馆”并举行开馆仪式。去年12月1日,当地政府以纪念馆的位置不在规划范围内为由拆除。

河北临漳刘广营毛泽东铜像广场建设者杨东民知悉后,联合吴会英等人多次与当地乡政府沟通协调和协商。在与政府重新签订协议、重新选址建设后,最后建成比以前规模更大,耗资更多的“毛主席纪念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