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耀宗预计二十大后北京中央对港澳政策不变

字体大小:

中共二十大将于10月16日召开,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说,相信二十大后中国中央政府对港澳政策方针不变。

据香港《星岛日报》星期三(10月12日)报道,谭耀宗说,中国中央政府对港澳的政策,最大体现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7月1日的讲话。他认为,相信未来任何领导人主管港澳事务,都会按此精神落实,不会因换人而改变。

谭耀宗也提到,二十大会议将总结过去五年的经验,带出未来规划。他预计,二十大会提及应对疫情,但只会带出未来大方向,不会有太多执行细节。而近期中国大陆“动态清零”已变得更为精准,由以往封控一片区域变成只封某座楼宇,相信防控也会同时考虑整体经济情况。

对于特区政府今年内不就《基本法》23条立法,谭耀宗认为,这并不出奇,因新一届政府刚上任,需要时间考虑如何立法,加上目前《香港国安法》已有维护国家安全功能。

习近平今年7月1日赴香港出席香港回归25周年庆典,他当时明确指出,“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持香港、澳门长期繁荣稳定,“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

习近平还就“一国两制”提出四个“必须”,包括必须全面准确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必须坚持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必须落实“爱国者治港”;必须保持香港的独特地位和优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