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报特拉斯把中国定为“威胁” 中国外交部:抱守旧思维害人害己

字体大小:

针对英媒称英国首相特拉斯把中国定位为对英国的“威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星期三(10月12日)回应说,希望英国新政府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英关系,抱守中国威胁的旧思维,只会害人害己,没有出路。

有记者在星期三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提问,据报道,英国政府称会把中国称为“威胁”。此前,英国的情报负责人称“中国使用技术主要是为了政治目的”。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毛宁回答说,中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各国带来的是机遇,绝不是威胁和挑战。

“我们希望英国新政府能够客观理性地看待中国和中英关系,抱守中国威胁的旧思维,只会害人害己,没有出路。”毛宁说。

毛宁还说,有关英国有关情报官员的言论,昨天已经说过了。这些说法纯属无中生有,以己度人,充分暴露出了他们的冷战思维和意识形态偏见。

毛宁强调,中国发展的目标是为了让中国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的和平稳定贡献正能量。中国的发展不针对谁,更不会威胁谁,动辄拿中国说事,挑动对立对抗,解决不了英国自己的问题。

据英国《卫报》引述消息人士报道,特拉斯将于近日正式把中国定位为对英国的“威胁”,比约翰逊政府定调的“系统性竞争者”(systemic competitor)更为强硬。

英国情报机构主管弗莱明星期二称,中国正在利用它在技术上的优势来控制其公民与在国外获得影响力,对西方构成“巨大威胁”。他指中国可能使用其中央数码货币规避未来的制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