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防疫指挥官:11月后才能调整口罩令

字体大小:

台湾防疫指挥官王必胜星期四(10月13日)说,由于面临秋冬呼吸道疾病来袭,台湾要到11月之后才有机会讨论解除口罩令。

综合台湾《联合报》《自由时报》报道,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星期四在防疫记者会上说,根据实验室传染病自动通报系统(LARS)资料显示,台湾上数周通报的流感阳性病例从80多起增至184起;呼吸道融合病毒则从12起、49起、88起,增至上周的118起;肺炎链球菌感染上周呈报65起,数字有上升趋势,但仍未超过2020年的高峰。

庄人祥说,目前社区有多种呼吸道病毒在流行,不论儿童或成人都有可能感染,尤其儿童要特别注意感染呼吸道融合病毒和肺炎链球菌。

王必胜在记者会上则说,台湾疾管署同步在监测冠病病毒和其他呼吸道病毒,现在外界担心今年各种呼吸道病毒会比较严重,因此建议民众若有疫苗可打、符合资格就打,并戴好口罩。

王必胜提到,戴口罩对于防范呼吸道传染病有很大的防护效果,因此目前不会调整口罩令,预计要到11月以后,才有机会讨论解除口罩令的问题。

至于能否取消商场或企业内的量体温措施,王必胜指出,由于感染冠病后发烧的比例不会很高,量体温是否仍有监测效果,需要与专家再进行讨论,若评估不需要就会修改措施。

台湾星期三通报5万3356起冠病确诊病例,另有29人染疫离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