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村学生身高体重逐年升高

字体大小:

中国对2012年以来的农村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发现十年来,农村学生各年龄段的平均身高和体重水平逐年升高。

据央视网报道,中国全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会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对2012年以来的农村学生营养健康状况监测情况进行了对比分析,并且对营养改善计划实施效果等开展了综合评价。

监测情况显示,营养状况逐步改善。身高和体重是反映学生生长发育和营养状况的基础指标。

十年来,各年龄段男女生的平均身高和体重水平逐年升高。其中,13岁的男生平均身高和体重增量最多,达到7.5厘米和6.6公斤;女生为12岁增量最多,身高和体重增量分别达到6.3厘米和5.8公斤。

另外,贫血是中国经济欠发达地区中小学生常见的营养相关疾病,会降低抗感染能力,阻碍生长发育,影响学习和运动能力。

随着营养改善计划的逐步推进,农村中小学生贫血率总体呈下降的趋势。2021年,监测地区学生贫血率为12.0%,比2012年的16.7%下降了4.7个百分点。其中,西部地区学生贫血率的下降幅度达到6.0个百分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