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称首份施政报告绿色封面代表希望与生命力

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三(10月19日)将发表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报告绿色封面首次曝光。(取自李家超脸书专页)
香港特首李家超星期三(10月19日)将发表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报告绿色封面首次曝光。(取自李家超脸书专页)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将在星期三(10月19日)发表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封面颜色首次曝光。李家超星期一(17日)在脸书发文称,绿色封面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谐稳定。

综合《大公报》和网媒“香港01”报道,香港社会各界都十分期待报告将提出具体措施化解社会深层次矛盾,提高竞争力,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李家超17日在脸书上传首份《施政报告》印制过程影片,并说“今年报告封面颜色选用绿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谐稳定。香港的未来充满希望,期望这份施政报告可为市民带来信心。”

影片主要展示报告印刷过程,并有大量镜头重温了李家超及其他港府官员出席《施政报告》地区咨询会的画面。国旗、区旗,以及政府总部、科学园、货柜码头等地标建筑的片段穿插其中,可谓“港味十足”。

李家超说,自己反复思量市民心目中想要的施政报告,包括他们关注的问题,以及对香港的愿景等。他感谢社会各界在过去三个月提供意见,以及团队的齐心支持,促成这份属于市民的《施政报告》。

李家超早前已透露,将在《施政报告》中提出更多关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措施和政策,包括土地房屋问题,以及如何增强香港竞争力等内容。他17日在影片中重申,本届港府会积极创造机遇,为香港注入源源不绝的动能,构建更和谐、稳定的香港。

港府从7月25日起就2022年《施政报告》展开公众咨询,截至目前共举办了34场咨询会,其中25场由特首李家超主持。出席咨询会人士来自金融、创科、文艺创意、航运物流等不同专业界别,也有来自教育、房屋、医疗、环保等社会界别的人士,并涵盖了青年团体、公务员团体、立法会议员等多个群组。

李家超当时表示,会就选举承诺和社会关心的议题,提出具体措施,提升治理水平,增强发展动能,纾解民困,凝聚社会力量,充分发挥香港背靠祖国、联通世界的独特优势,共同建立和谐、多元、充满机遇和发展的社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