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家超首份施政报告侧重经济民生政策

字体大小:

香港特首李家超将在星期三(10月19日)发表上任后的首份《施政报告》,内容将侧重经济和民生等政策。

据香港中通社和网媒“香港01”等报道,李家超星期二(18日)在行政会议前记者会上时提前展示《施政报告》绿色封面,并指出绿色代表希望、生命力及和谐稳定。

至于《施政报告》内容,李家超说,他将提出更多关于发展经济及改善民生的措施和政策,包括土地住屋问题及如何增强香港竞争力等。

举世瞩目的中共二十大会议正在北京召开。李家超指出,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有不少亮点,是香港未来发展工作的行动指南。

他提到,翻阅全文令他备受鼓舞的是报告中涉及“一国两制”及港澳发展的论述,充分表现中国中央政府对“一国两制”事业及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视。

他形容,过去五年香港经历回归以来最严峻考验,国家是香港最坚强的后盾。香港正走向由乱转治、由治及兴的阶段,各界要有团结奋斗的新作为。

至于港府从今年度立法议程中抽起《基本法》23条立法,李家超称,《基本法》清晰订明要为23条立法是宪制责任,但相关工作必须考虑复杂形势下社会快速的发展和变化,他希望最终的23条能够有效涵盖所有状况,日后毋需进一步再修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