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加速统一?台防长:台军不会无动于衷

字体大小:

对于大陆加速统一的可能性,台国防部长邱国正说,大陆要提前或延后,台军都不会无动于衷,建军备战有固定期程,会根据征候研判,做好应对。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立院国防及外交委员会星期三(10月19日)审查国防部主管预算,邱国正列席会议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还说,如果台湾遭受第一击,军队必须自我防卫,就像“有人推你,你一定要躲开或拨开”。

至于两岸如果出现战事,无人机是否会造成台湾人员伤亡,邱国正说,不仅在战时,无人机在平常就会造成困扰和损伤,对无人机必须采取因应措施,这是因为中国大陆一再挑衅,台军不能毫无方法应对。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17日出席斯坦福大学(Stanford University)一场论坛。布林肯说,中国大陆已做出了一个根本决定,即不能再接受现状,北京决心在更快的时间内实现统一。但他并未说明确切的估计或日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