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美派爱国者导弹技术团长期驻台

字体大小:

台媒报道称,为协助维持爱国者三导弹系统运作顺利无虞,经台美双方议定,美国政府协调爱国者三导弹原厂,自本月初起派出阵容庞大的技术代表团长期驻台。

据《自由时报》报道,军方人士周四(20日)透露,美国爱国者导弹原厂过去也有派出技术代表赴台,但人数不一,也非长期驻台,属商业合约性质。此次台美签署的最新合约,是经过美国政府协调爱国者三导弹原厂,驻台人数增加很多,同时是长期驻台,两者性质上有所差异。

爱国者三型导弹为台湾反导弹作战的主力武器系统。根据台湾国防部最新公布的决标公告,空军司令部委请驻美军事代表团,与美国在台协会签署了一项合作协议,协议内容为《爱国者技术代表》,执行期程自今年10月4日起算,至2027年12月31日止,为期五年三个月。

这项属于劳务案的台美合作案,经费高达24亿9240万4595元(新台币,1.11亿新元),平均每月经费约达4千万元。

台湾空军现正使用的爱国者导弹系统有两种,除了以爱国者三型导弹为主力之外,另一则是由爱二导弹系统升级丶采用导引增强导弹(GEM)型弹体。爱国者导引增强导弹(GEM)区分为GEM-T与GEM-C两款,GEM-T提高了射程、射高和导引精度,具有拦截敌方射程达600公里的弹道导弹,至于GEM-C型导弹则是拦截对台进行低空攻击丶雷达截面积较小的巡弋导弹。

此外,台湾也向美采购一批爱国者三型增程型(MSE)导弹,较台湾现役爱三导弹性能更为先进丶射程更远,并且增加导弹”命中即毁“目标的能量,成为填补战区高空防御导弹与爱三导弹系统之间的空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