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加速生产“海马斯” 首批2024年运抵台湾

字体大小:

美国将在2024年把首批“海马斯”(HIMARS)运交台湾。这款多管火箭系统在乌俄战争中崭露头角,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说,将把年产量从60套提升到96套,采取措施加速生产,借此满足国内外更多采购需求。

据Breaking Defense报道,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执行长泰克莱特(Jim Taiclet)介绍,该公司的”海马斯“、导引多管火箭系统(GMLRS)以及和雷神公司合作生产的标枪反战车导弹系统,正引起国际客户与美国军方重大兴趣。泰克莱特18日在财报会议中宣布,将加速生产海马斯,将年产量从60套提升到96套。

截至10月14日,美国已向乌克兰发送了38套海马斯。 9月宣布的最新援军计划中,包括再提供乌克兰18套海马斯,但这批尚未生产,可能要数年后才能交付给乌克兰。

美国售台29套”海马斯“,将分两阶段交运台湾,首批11套将在2024年运交台湾,第二批18套及相关武器系统则会在2027年年底前运交台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