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高端疫苗补件未交 紧急使用授权面临终止

字体大小:

台湾高端公司保护效益报告补件期限将至,若未依期限完成补件,紧急使用授权(EUA)将被废止。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透露,高端公司正在积极搜集相关资料,希望可以如期补交材料。

据中时新闻网报道,王必胜星期四(10月20日)说,已向高端公司了解情况,他们回应是正在收集相关资料,还在统计分析。

王必胜强调,卫福部对厂商的规定都是公事公办,希望高端公司可以如期补交文件。

高端疫苗去年7月29日通过台湾紧急使用授权(EUA),卫福部要求一年内缴交岛内外疫苗保护效益报告,高端公司今年7月缴交后,被食药署要求10月底前补件,若未依期限完成补件,EUA将被废止。卫福部长薛瑞元周四(20日)透露,尚未收到补件。

外界关心,如果EUA被废止,是否等于曾接种的高端疫苗都不算数?台湾中央流行疫情指挥官王必胜并未正面回应,仅说疫苗是否有效益是科学问题,要基于科学证据资料统计和分析,现在不需要妄加臆测、不先做预先推测,请专家看过后再讨论及评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