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物成功分离猴痘病毒 开始疫苗研究

字体大小:

中国国药集团下属的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宣布成功从感染患者临床样本中分离出猴痘病毒毒株,并开始疫苗药物相关工作研究。

据“中国生物“官方微信公号星期四(10月20日)消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近日成功从感染患者临床样本中分离出猴痘病毒毒株,助力猴痘疫情防控的各项科研攻关工作。

消息称,猴痘是由猴痘病毒感染所致的一种病毒性人兽共患病,临床表现主要为发热、皮疹、淋巴结肿大,其既往主要发生在中非和西非,当前已成为公共卫生领域最重要的正痘病毒。

公开资料显示,针对已灭绝的天花病毒(smallpox)的疫苗对猴痘也有一定预防作用,其中由丹麦Bavarian Nordic公司开发的天花疫苗Jynneos,是目前唯一获批的猴痘疫苗。不过,世界卫生组织称,只有高危人群(例如与猴痘患者密切接触的人)才应考虑接种疫苗,目前不建议大规模接种疫苗。

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宣布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截至10月19日,全球共累计报告了75141例感染病例,100多个国家发现猴痘病例。

截至目前,中国大陆没有通报猴痘本土感染病例,重庆市则于9月16日通报首例确诊境外输入猴痘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